瀏覽人次: 38311

美景簡介

遠眺行政大樓

本校創校即致力建設「花園大學」,建築典雅,環境翠綠,
為各界拍攝偶像劇、連續劇、電視廣告、電影、婚紗照的最佳勝地。

2009
國家卓越建設獎
2013
全台十大校園美景
2015
全台最美大學風景

花園大學、四季有花

春天開阿勃勒、櫻花、夏天開荷花、秋天開艷紫荊(香港櫻花)、冬天開玫瑰花。各中庭層層花壇皆植垂生花草,綠掩廊廳,心曠神怡。

校門口仰望行政大樓

希臘羅馬式建築典雅無比

校園整體設計,建築風格一致,賞心悅目,綠意盎然,實為求學研究的夢中美境。行政大樓如宮殿,體育館外型如羅馬競技場,人文暨管理大樓前有山牆,醫健大樓有柱門入口,資電大樓有萬神廟門廳,各宿舍前皆有希臘式廊柱。

校門口仰望行政大樓
阿勃勒盛開美景
阿勃勒盛開美景

環校步道、率意通衢

全校步道環繞,綠木拱陪, 森林處處,溪流旁襯,乘涼賞景、散步慢跑兩相宜。步道種植阿勃勒樹,夏天開滿燈籠式黃花串,繽紛豔麗,熱情如火。

夜晚的現代美術館

安藤忠雄大師設計 本校美術館

亞洲大學「亞大現代美術館」乃安藤忠雄大師在台灣設計的第一棟建築,由三個三角形構成。2013年建成開幕後,先後舉辦竇加、馬奈夫婦特展以及知名藝術家趙無極、趙春翔、草間彌生、丁衍鏞等展覽,已成為中台灣新景點。

夜晚的現代美術館
羅丹沉思者矗立於美術館前
羅丹沉思者矗立於美術館前

藝雕處處、薰陶藝術情懷

亞洲大學校園處處可見楊英風、羅丹、阿曼、余燈銓等大師的藝塑品,美術館前有羅丹「沉思者」銅雕,館內有羅丹、阿曼、竇加等大師作品,可培養師生的藝術修養,並為本校注入不斷的藝術能量。

荷花池畔樹蔭下的座椅

茵茵草圃、綠意盎然

校園內到處是大片草圃,綠意盎然,花木環繞,或坐或臥,仰天俯地,寫意開懷。碧綠草皮上有涼亭懶椅,功課做累了,可以躺臥冥想,三兩好友也可相聚談心,真是寫意校園生活。

荷花池畔樹蔭下的座椅